7801600

永远get不到大热cp萌点只能
自产自销的北极圈滞留者
替身能力是挖坑不填(๑>ڡ<)☆

【布特里】恋爱告急

/ 全员存活if 有一丢丢茸茶和草莓橘

/ 沿用《紫烟》特里休逐梦演艺圈设定

/ 本文故事发生在五部结束十年后 六部全员存活设定



“热情”内部论坛炸了。

所有元老都在为自己磕了十年的cp落泪。

其余人虽然不至于这么惨,但是加入组织内部的新人首先参与的团建活动就是cp安利大会,不少人也真情实感地磕着在“热情”脆皮鸭窟中艰难求生的唯一官推bg:布特里。毕竟长年霸榜的是霸道boss和他的冷酷新郎,暴躁学霸和他的智障失学儿童,陪你一起淋雨的父母爱情,还有No. 3和No. 5……咳,扯远了。

开什么玩笑,布特里be了。

有人匿名说:“我连boss被家暴的新闻稿都写好了,没想到乌纳小姐能从布厨坑里出来。”

下面附和的人:“就算老大被打了,也能把自己修好。”

最后的结果是,他们的号都没了。


时下美国的当红小天后特里休•乌纳提携同一公司的小鲜肉后辈,成为了对方巡回演唱会的特邀嘉宾。

电视机里电视机外都是一片欢呼声,护卫队全员正举起酒杯,庆祝“热情”的二把手布加拉提的三十岁生日。

转播镜头正好切换到一旁弹琴的粉发女生,当初的乌纳大小姐留着及腰长发,低头浅笑,为男歌手合音。

“Tell me something girl……Are you happy in this modern world?Or do you need more?Is there something else you’re searching for?(女孩,对我诉说一些你的真心,在这摩登世界里你是否过得开心,或者你有着更多渴望和求欲,是否有其他你正在不懈去探寻的东西?)”*

布加拉提身着黑色西装,比起十年前显得更加沉稳,英俊半分不减,气质甚至更胜以往。在纳兰迦的催促下,他笑着吹灭了蜡烛,大家都鼓起掌来。

阿帕基准备切蛋糕,米斯达又开始了他的碎碎念。乔鲁诺•乔巴纳微笑着,转头看向电视的方向。

镜头又切到了舞台中央,年轻帅气的男歌手笑容明朗,乌发柔顺,那双蓝色的大眼分外惹眼。

乔鲁诺挑了挑眉。然而其余人正因为抢蛋糕争得不可开交,再加上这部分是男歌手的独唱,没有人在认真看演出。

在歌迷的尖叫中,聚光灯照向了舞台左侧的特里休。一袭黑色的曳地长裙包裹着她姣好的身材,钻石项链在白皙的胸脯上熠熠生辉。湖绿色的眼眸和粉色的卷发交相辉映,在灯光的衬托下更加如梦似幻。

唇边的笑容扩大,女歌手缓缓开口:

“Tell me something boy……Aren’t you tired trying fill that void?Or do you need more?Ain’t it hard keeping it so hardcore?(男孩,告诉我一些你的秘密,你难道不曾厌倦自己总是努力去填满空虚,或者你有着更多渴望和求欲,难道不曾觉得让这一切深藏有多么不易?)”

那声音绝对不算甜美,也并不娇俏可人,却有一种娓娓道来的魔力。其中饱含着与年龄和外貌并不相称的沧桑,而小心翼翼掩饰的脆弱感又被那声音本身澄澈透亮的音色掩盖着。就像是十五六岁的少女神色冷淡地望着你,几秒后突然噗嗤一笑,但那笑容又很快隐去了。

餐桌边男人们的注意力终于被成功吸引,布加拉提首先转身,米斯达举着酒杯吹了声口哨。

“这个歌词有所指啊。”福葛不怀好意地暗示。

这时台下观众突然激动起来,尖叫声好像要冲破房顶。

男歌手扔下了舞台中央的麦克风,解开白色西装的纽扣,向钢琴走去。

“这是要干嘛?”纳兰迦问。

然而没有人回答他。所有人都盯着电视屏幕,看着那个男人坐到特里休的身边,一脸深情沉醉地凑到话筒边。

特里休的表情僵硬了片刻,丰富的演出经验让她很快调整好,低头微笑着跟他共用一个话筒合唱,而这个反应看起来却像是在害羞一样。

“In the shallow, shallow, In the shallow, shallow, In the shallow, shallow. We’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.(在那滨岸浅区,在那近岸之地,在那滨岸浅区,你我已与那近岸浅滩渐行渐远。 )”

四目对视,男声极富感情,眼神中毫不掩饰的爱慕之情更是让这场演唱会的气氛达到了巅峰。

此时的护卫队却是如坠冰窟。

阿帕基“啧”了一声,纳兰迦张大嘴,被一旁的福葛眼疾手快地捂住。

布加拉提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只是低头吃了口蛋糕。

米斯达冲乔鲁诺眨眼,对方却只是招呼大家继续吃东西,然而气氛却全部毁掉了。

虽然布加拉提的兴致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,但其他人不敢多待,吃完蛋糕拆完礼物就以不打扰休息明天出任务的理由溜之大吉。

回各自房间的路上,纳兰迦不懂就问:“为什么他要跑去跟特里休用一个话筒?”

“妙啊,比布加拉提强多了。”米斯达感叹。

乔鲁诺说道:“你们不觉得那个男人很像布加拉提?”

米斯达醍醐灌顶:“怪不得……”

“十年前的布加拉提,还是升级版的,不是撩不动的男神,是主动撩她的小奶狗。”福葛附和道。

“布加拉提这次真是遇上对手了,”米斯达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阿帕基,你觉得呢?”

“那也是他活该。”阿帕基一针见血。


布特里催婚小队(7)

银色战车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帕基真是这么说的?

我负责性感:是啊

谁再跟我提手冲:他不会吃醋了吧

我负责性感:他吃什么醋,他跟乔鲁诺dcsrjnxvnjjbgkeeschhutewwdcbno

智障老师:米斯达的手机被阿帕基扔了

谁再跟我提手冲:啧

天才儿童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徐伦你快去问问特里休她到底有没有谈恋爱啊!

谁再跟我提手冲:谈没谈有什么区别,好像布加拉提会追她一样。

银色战车:谈没谈有什么区别,好像布加拉提会追她一样。

我负责性感:谈没谈有什么区别,好像布加拉提会追她一样。

天才儿童:但是今天早上布加拉提口胡了好几次!

谁再跟我提手冲:这 算什么大事吗?

我负责性感:对于布加拉提还是算的

银色战车:布加拉提这小子对特里休有感情,大家都看得出来。

谁再跟我提手冲:他又不行动,有屁用。

智障老师:各位,布加拉提出去接电话了,好像是特里休打来的。


“抱歉,一直没空给你打电话,生日快乐。”

“谢谢,你不用在意这些。”布加拉提顿了顿,“演唱会很成功,恭喜了。”

“诶,你们看了?”特里休很惊讶,“我就唱了几分钟啊……”

她似乎想起了什么,后半句话硬生生吞了回去。

气氛有些尴尬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特里休那头传来嘈杂的声音,布加拉提问:“在工作吗?”

“不是,是我的经纪人,”特里休欲言又止,“你知道的,昨天的事需要处理一下。”

布加拉提沉默了,身边也突然吵闹起来。话筒很快易主:“特里休!”

“米斯达!好久不见。”

“特里休,寒暄就免了,那小子是谁?”

特里休揉着太阳穴:“谁也不是啊……他昨天突然来那一出,我的经纪人都快气炸了,正在骂那些打来套话的记者。”

“他想干嘛?”

“炒作吧,大概。”

“需要帮忙吗?”电话里又传来了乔鲁诺的声音。“有任何问题直接联系SPW财团,或者联系徐伦也可以。”

“好的好的我知道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特里休语气很轻松。

“特里休!你真的和他在一起了啊?”

“纳兰迦?等等,你们在外放?”特里休无奈扶额,“我要挂电话了。”

经纪人走过来:“你还有心情煲电话粥!我都快愁死了!”

“公司的意思是顺着炒作,那就炒作啊。”特里休一脸不在意地玩着手指。

“你不怕对你自己造成影响?你可是有很多男性粉丝。”她暗示。

“无所谓,”她神色淡淡,“我总会结婚的。”






“我总会结婚的。”

电话被挂断了,这句话却一直回响在“热情”boss的办公室里。

布加拉提把手机放回口袋里。

众人尽管恨铁不成钢,但也不好说什么,商量完工作便就地解散。

布加拉提低头整理着散落在矮桌上的资料,不慌不忙地叠好,就像他一直以来习惯于做的那样。

乔鲁诺看着自己从前的上司,如今的心腹,笔尖在纸上一点一点:“布加拉提。”

“连你也要劝我吗,乔鲁诺。”布加拉提无奈,“今天纳兰迦念叨了一早上,米斯达也跟着凑热闹。”

“更何况,”他将糊满奶油的、米斯达用来盛草莓蛋糕的盘子端起来,“如果特里休有了交往的对象,我们应该祝福才对。”

“抱歉,”乔鲁诺说,“但是我想说,特里休可能并不是喜欢上了什么人,也许她只是想结婚了而已。因为喜欢的人不喜欢她,所以对象是谁都无所谓。”

“也许你是对的。但无论如何她都不是谁可以追求的目标了。”他耸肩。

“你是说全美国的男人都失恋了,这其中也包括你吗?可是布加拉提,你本来可不在这个分类里。”

年轻的黑帮老大托着脸歪头。

“跟当年的我一样,这个男人是来提醒你做该做的事。可别再错过了,布加拉提。”


布加拉提不介意吗?

不,他很介意。

把盘子扔进水里,布加拉提双手撑在橱柜上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他知道乔鲁诺是对的。当年是他把特里休坚决地推开,青春期的自尊使得对方直接逃离地中海,越过大西洋,最后阴差阳错地作为歌手出道。那个时候他的想法是,他不能这么自私地决定这个十五岁女孩的后半生——在她还没有好好看过这个世界、对于异性的理解还很狭窄的时候,这不公平。没错,布加拉提在这群黑帮成员里算是比较靠谱的一个,但是也仅仅是这样了。

而当得知特里休开始在美利坚声名鹊起,他就预感到这一天将会到来——在融入正常人的世界后,特里休应该会为自己年少时的迷恋感到懊悔,她会知道自己有资格拥有更好的。她会和一个年轻羞涩、身家清白的男人在咖啡店约会,而不是念念不忘那九天的亡命天涯。

他的女孩有着那么漂亮的脸,金子一般的心,她有让这世上所有男人沦陷的资本。

“你这算什么?是你亲手促成了这一切,你要么穿越回十年前打爆自己的头,要么就大大方方祝福特里休。”阿帕基一针见血,从柜子里拿出高脚杯。

“我知道……可是……”布加拉提苦笑,“你知道吗?算了,别再提这件事了。”

前警察从鼻孔里挤出一声冷哼,视线转向客厅,突然怒吼道:“乔鲁诺,你这该死的,把我的烟放下!”

二十五岁的boss举着烟盒,顷刻间化作一朵沾着露珠的红玫瑰。

“阿帕基,你今天抽得太多了。你要为你的肺多想想。”

“妈的……”

纳兰迦捏起鼻孔:“阿帕基,说真的,你的烟熏得我头疼。”

“这不是你做不出这道高数的理由!”福葛怒吼。

……看来留给他伤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

布加拉提认命地叹气。






“你说什么?”特里休难以置信。

“我说,我不是在炒作,公司也没有同意我这样做,我只是想吻你,特里休前辈。”年轻的后辈站在她面前,眼神炽热。

“但是……但是我比你大五岁,”她试图讲道理,“我们都不了解对方,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?喜欢,爱这一类的。”

“为什么?爱需要理由吗,那只是一瞬间的事。很久以前我看到你在台上唱歌,我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。”

特里休有些恍惚。她看着面前的这个人,他高大英俊,有一双让她心动无比的蓝色眼眸,里面盛满了她渴求的爱慕。

她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她简直就像布加拉提——对,她说了十年前布加拉提对自己说过的话。

“你现在谈爱还为时尚早,你连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还看不透彻。”

而她就像现在的这个男孩一样,她颤抖着声音说:“不,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。我想要你,布加拉提,你可以用你不喜欢我这样的理由来拒绝我,但你不能怀疑我的心。”

十年前,是这个男人的同伴将刚刚丧母的她拖进了这个黑暗的世界,但布加拉提解救了她——各种意义上的,他差点为了夺回自己的身体而牺牲了生命,也教会了她如何去爱和生活。

从意大利离开后,她一直在想办法证明自己,或者反而,证明布加拉提的话。究竟这感情是斯德哥尔摩那样的意乱情迷,还是她逃不开躲不过的劫。但事实证明,她的心早已留在了罗马,无论她站立于多么明亮的聚光灯下,面对着欢呼着的人山人海,尽管她已经不再是那个会因恐惧而瑟瑟发抖的女孩,她仍然只想看到那个人的脸。

“特里休前辈?”

她缓过神来,挤出一个微笑:“谢谢你,但是很抱歉,我不喜欢你,我想这个理由就够了。”


夕阳给白色的雕塑镀上了一层金光,布加拉提坐在广场的台阶上,看着鸽子蹦蹦跳跳地飞起,聚拢又散开。

鞋跟与地面相撞的声音慢慢接近。特里休挨着他坐下来,抚平裙子上的皱褶。

布加拉提没有说话,他们沉默了很久,直到他转头看特里休。她的头发留长了很多,编成辫子垂在左肩。她的五官越来越深刻地投影出那个男人的影子,但她的下巴总是骄傲地扬起,充满着自衿的高贵。她身上的裙子估计又是哪个牌子的高定,然而她全然不在意,像许多年前一样,对时尚评头论足、挑挑拣拣,咋咋呼呼地嫌弃着米斯达的个人卫生,但是她总是在难得的空闲时刻跟他们这些大男人一起席地而坐,漂亮的裙子揉成一团,双腿却淑女地并拢。

该死。我真的想念她,想念那九天。

布加拉提在心里发出一声喟叹。

他伸出手,像在那个电梯里的时候那样,紧紧地握住那双小小的柔荑。

特里休低头,那是一双粗糙的手。她爱的男人是那不勒斯最好的渔夫的儿子,这双手上有鱼线和刀片摩擦过的老茧,多次死里逃生的风霜。

她抿嘴笑起来,抬眼看他。

“所以,就这样?”

“不,”她调整了一下坐姿,使自己更能靠近他,“虽然我很想让你吃醋,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好——我跟他没什么,都是舞台效果。”

她敏感地察觉到,这个谈情说爱时都一本正经的男人肩头略略放松了些。

特里休偷偷笑了下。

“但是,我还是得对你坦诚,我找了,我很努力地去找比你更好的人。但是布加拉提,你太狡猾了,你是不是知道我找不到?”

“不,”他叹息着将她拥进怀里,“你才是最好的。”






“你们确定要听这首?还是这首?到底哪一首啦!”

特里休穿着简单的T恤短裙,抱着吉他在台上笑骂。

即使这样,仍然艳光四射地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台下坐满了闲着没事的“热情”成员,纷纷像打了鸡血一般地起哄。然而坐在第一排的布加拉提回头一个淡淡的眼神扫过去,壮汉们瞬间便安静了下来。

阿帕基啧啧:“布加拉提,你能把目光收回来一秒钟吗?”

“阿帕基,你也不用一直盯着布加拉提看。”乔鲁诺说。

“布加拉提!这到底是什么?”纳兰迦举着一瓶可疑的液体,而福葛正少见地红着脸想要抢回来。

一片混乱中,组织第一枪手米斯达摇摇头。

“为了不成为第四对……我还是单身吧。”








*选取自Lady Gaga/Bradley Cooper—Shallow



【End】

评论(20)

热度(1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